TASAYAN 釣遊情報
5月5日大溪桃憲組組賽

2013年5月5日 大溪桃憲組組賽

釣手:呂學成

 

地點:大溪紅龍魚池

 

天氣:   25℃~30℃

參賽人數: 約30人

上半場風向:南風

下半場風向:南風轉無風

 

使用釣具:

 

釣竿: 12尺9H福壽竿

道系: 職獵師道系1.5號

浮標:

上半場:一錢標、六分標

下半場:四分標

 

子線:

上半場:極 池釣碳纖子線1、0.8號

下半場:極 池釣碳纖子線0.6、0.4號

 

釣鉤: 

上半場:金峰白袖8號

下半場:金鋒細地黑袖6號

 

作釣餌料:

 

上半場:生肉冷凍餌、拉絲餌

下半場:拉絲餌、熟肉冷凍餌

  

  

 

  本次組賽釣座抽中,五調角四位,因此魚池仔魚相當多所以上半場先使用生肉餌搭配較重的浮

,來閃避仔魚,前十分鐘殺咬完後,因吹南風池中魚往水面上浮,且適逢福壽魚發情期,大型福壽

魚都在池邊打洞不吃餌,魚訊相當差,遂改變戰術使用六分標搭配0.8號子線以淡黑味拉絲餌作釣,以中小型魚為目標來累積漁獲量,上半場總漁獲18.69Kg,積分8分。

  

  

  

  下半場預估經上半場作釣魚群會受到驚嚇,索餌意願會相當低,所以使用4分標,0.6子線搭配淡黑拉絲餌開始作釣,魚訊果然與預估的一樣吃餌很刁鑽,且風漸漸停了,經多次更換標點後,整體魚訊變得相當少,立刻改用淡黑熟肉冷凍餌搭配0.4號子線與細地黑袖6號鈎轉釣小型魚及仔魚,維持中魚速度,直到比賽時間剩下約一小時左右魚訊非常零星訊號非常少,到最後30分鐘,加入大量蝦粉將餌以極小粒的方式掛鈎作釣,專攻仔魚,結束之前在同場釣友幾乎無魚訊的狀況下,搶到約1Kg的魚量,下半場總漁獲17.14Kg,積分7分,兩場得分合計後本次總排名為第五。

  

  

  本次比賽若能再提早半小時加入蝦粉,放棄中型魚種,專攻仔魚應能再增加約1.5Kg左右的漁獲量,使排名向前一至二名,這是本次比賽操作不盡理想的地方。

發表時間:2013-05-07 16:00:00
> 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