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SAYAN 釣遊情報
5月8日4支11大碑池釣況報告

2013年5月8日大園4支11大碑池釣況報告

釣手:呂學賢

 

地點:大園4支11大碑池

 

天氣:28℃~31℃晴轉陰

風向:西風轉西南風

 

使用釣具:

 

釣竿:6H15尺福壽竿

道系:道系2號

浮標:四分標

子線:極 池釣碳纖子線1、0.8號

釣鉤:金鋒白袖8號

 

作釣餌料:肝味加重熟肉餌

  

  今年大園大碑池魚本月大多已開池,因福壽魚外銷疲軟魚價較低,今年的大碑池放魚量皆較去年多咬度也較佳,惟目前大碑池的福壽魚種幾乎都是改良尖嘴福壽魚種,因嘴小又長期吃噴粒子,故吃餌魚訊較過往刁鑽,對釣技、釣具的要求也較高。

 

  一般大碑池作釣以清晨為佳,中午、下午一般因氣溫較高使得水中溶氧量較低,魚群容易上浮不吃餌;大碑池作釣,風向影響的因素相當大,一般以西南風、東北風較佳,東風、西風最差,本次作釣風向為西風轉西南風,吹西南風跟西風時咬況差距相當大,前往作釣時須特別注意。

 

  大碑池作釣,配合季節使用餌料相當重要,今年五月份正值魚群打洞交配期,魚群對蛋白質的需求較其他時間多,所以使用肝味加重熟肉餌,添加蝦粉、香虎、蛋奶增加餌料氣味

大碑池誘餌也相當重要,氣味不對魚群便不易靠岸搶食,本次使用肝味粒子加大包蝦粉,以青水(帶香氣)攪拌使用。

 

  作釣上釣組使用活動鉛釣組,可依魚群狀況調整鉛的高低,當魚群上浮,調高釣飄,魚群穩定貼底時調低釣底;因大碑池魚體較大且屬半野生狀態養殖,所以爆發力相當的強,拋餌勿拋滿線,較適合的作釣範圍約在作釣時竿尾附近區域,並視魚群靠岸狀況使用較長的母線,減少斷線機率。

 

  大碑池魚群誘餌吃得相當重,若中魚1-2尾後即須補誘餌,且中魚時盡快將魚拉離作釣標點,避免脫鉤斷線時魚群跟著受驚嚇的魚往池中央逃竄,延長重新誘魚的時間。

資料來源:大園冠軍釣具

發表時間:2013-05-10 09:00:00
> 回上一頁